close

前言

參加職訓課程時老師有提出Google Analytics,再Google搜尋一下3位部落客的考證經驗,立即加入Google Analytics Individual Qualification的考證準備, 只要有一個免費Google帳號和一個網站就可以輕鬆上手,Google Analytics也有內建一個Demo帳戶,有內建的資源Google Merchandise Store。 線上的互動式教學系統已經教得很好,考題都在教學中找的到答案,也和部落客說的一樣,重點是全英文(有英文字幕),上這課程絕對能體會英文聽讀能力的重要性啊! 我多年前考的多益成績是740分(之後再經過嚴格的自我聽力與閱讀訓練現在應該有進步),多查字典和作筆記就幾乎可以輕鬆駕馭, 有網頁程式設計和網路的基礎知識更能深刻理解Google Analytics的報表意義。

 

線上課程

課程有分 Google Analytics for Beginners 和Advanced Google Analytics,各一小時,各有4單元,每一單元有3到6堂課不等,如下圖所示:

初學者課程

擷取3.PNG

進階課程

擷取4.PNG

 

上完每一單元都有一個評定Assessment,10到16題不等,送出答案後會立即計算成績、顯示錯誤的題目、以及錯誤題目的課程連結方便使用者尋找答案, 我們可以重複作答直到完全答對。

擷取2.PNG

 

單字或重點

雖然Google Analytics介面已有中文化,但是考試時是以英文或簡體中文來考,所以認識專有名詞的英文是必須的,能依照介面分配情形熟悉入門英文是最好的學習途徑。
 

多管道程序.gif

 

有關Multi-Channel Funnels(MCF) 多管道程序的詳細解說教學,舉籃球助攻的例子更加貼切:

 

考古題

這本考古題收錄許多重點考題,並且以英文、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呈現,許多部落客都推薦這一本,所以我也買了一本。本書內亦有說明參加GAIQ測驗,並且如何進行全華題庫系統線上模擬測驗。Google Analytics會想盡辦法考倒你,所以擁有扎實鞏固的觀念與操作再加上熟悉考古題的陷阱是必須的。

流量分析與考題大揭秘:Google Analytics.jpg

 

考試

考題總共70題100分,80分及格,就是說要答對56題,僅能答錯14題以內,考完若沒過要再等1天才能進行下一次測驗。 我擬定的策略是:上完線上課程就去考試,如果沒過,深入研究書裡的考古題與全華線上題庫然後再考一次,您也可以自己擬定考試行程。

Pass1.PNG

Pass2.PNG

pass3.PNG

後續發展

考完Google Analytics之後,還可以去上AdWords課程然後再考證照, 有Google AdWords的證照會很幸福,因為關鍵字一個要價可達8萬到10幾萬以上, 成本最低只要400元,可以說是暴利阿,這絕對都是網頁設計領域必然的趨勢,一定要考。

Google Analytics大部分的內容包含網路行銷E-Marketing與搜尋引擎最佳化SEO,是電子商務E-Commerce的強大工具,但也包含簡體中文的教學和題目,所以如果心有餘力的話可以研究一下, 畢竟現代社會也很注重大陸市場,想要做上億大陸人的生意,網頁設計師最好能懂簡體中文。

Google Firebase則是可以追蹤Google Android Apps的分析工具,和我一樣對Android App設計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深入研究此項。

總而言之,Google的事業部是多麼的強大、包羅萬象,Bootstrap、AngularJS、Node.js等等網頁技術全都包了,追尋Google事業肯定能讓您的資訊技術更上一層,符合市場趨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證照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